沐隐

微杂食,啥都想插一jio,but小学生文笔,可能也就想想……

[all叶]百鬼之主。

↣短篇系列。

↣提前伞修预警。

↣妖怪叶x人类秋

↣ooc.


—————————

—————————

这世上有那么一只妖——


其实世上有很多妖,但今天提起的,是所有当中最好的那一只。



那只唤作叶修的妖。



他强大,美丽,拥有着傲人的世家,又手握着无数财宝,据说就连他手中常握着那杆烟都能买下一座不错的宅府。



但这对于妖怪来说都不值得一提。



最最重要的是,他是百鬼之主啊,带领着魑魅魍魉,在隐世中兴风作浪,周围小妖点起的温暖的灯光和他身边缭绕着的烟雾把他带着他的百鬼映的像画卷一样。



“要是能在那位大人的面前跳上支他喜爱的曲子,大概妖生就没有遗憾了。”这是名楼的艺伎。



“如果能入他麾下,成为百鬼的一员,我愿倾尽毕生妖力为他所用。哪怕就远远的看他一眼。”这是小城的一方霸主。



几乎没妖会不向往他。



这些人除去真正有实力的,其他全被他的亲信挡了回去。



“去去去,叶修是你们随意能见的吗?他天天忙着吃喝玩乐还忙不过来,连我都不见,你还想让他去见你?别说门了,我连窗子都不给你留!”金发的大妖怪闹得像个孩子,门后的水族硬生生将他拖回去,“抱歉啊,叶修好几天没回来了。”



空中盘旋的隼妖翅膀好像掩去半边天,俯冲下来乖乖落在来人肩上。



那人脚步轻的好似凭空出现。



“都别在门口扎堆了,进来坐吧,”他一说话好像整个山头都有了生气,“来的都是客儿。”



就是这样的他,爱上了一个人类。




那是一个值得被爱的人类——温柔的不可思议。




叶修的限时游玩时遇上滔天大雨,蹲在屋檐下无处可去。下着雨,火机又打不着,连烟都抽不上一根,正无奈呢,那人撑着伞,并到他身旁,“哪边儿路上走啊?顺路的话就送你回去呗。”



叶修一抬头,就差点溺在那双浅色的眸子里,当机立断施了点小法术住进了那人隔壁。



后来的日子啊,叶修一回想还是会轻笑出声。



他自己心知人妖殊途,可却眷恋着那人类的温度。总是告诉自己:明天就走。



这一呆,就是一年。




“我明明就认识你只满一年,却好像爱了你一个世纪。”



“说什么肉麻话呢!”



“没啥事儿,就是有感而发。”



然后张开嘴咬下那人手中的苹果。



这一年里,除了偶尔回去打点一下,其他时间都待在他身旁。好在平时散漫惯了,两边的时间流动又不一样,他消失一会也没有什么关系。



可他终究是走了。




叶修是在第二年的正月离开的,没有好好告别,就是那样,悄声无息的消失了。



然后——在叶修离开第一个月的月末,他出了车祸。


叶修到的时候,只看见了他年幼的妹妹哭的撕心裂肺。



作为一只妖,叶修头一次觉得人类真是脆弱得不可思议。



我不该离开他的!


以及红色原来是这么刺眼,甚至让叶修瞬间就红了眼眶。


我不该……


因为就算是他,活了数千年的大妖怪,也没有办法打破世界的规律,去复活一个人类啊……


哎,原来妖怪的心脏也会痛啊。




在那之后,叶修又陪了他妹妹一段时间,就回到隐世去了,抽了一宿的烟,烟雾模糊了那人哀伤的脸庞。


那一夜,大雨倾盆,正如他在现世所见的一场。



——————————

——————————









































“阿修?大家叫你呢哦,快过来,”少年浅色的眼眸也同当年一样,温暖而清澈。



“哎,来了来了,真是大早上还下着雨就要出去……”



大家都说,最近百鬼之主身边跟了个小妖怪,可是讨他的喜欢,好像是叫,叫苏沐秋来着。

——————————end.

评论(7)

热度(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