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隐

微杂食,啥都想插一jio,but小学生文笔,可能也就想想……

[all叶]啊,是神明大人啊。

↣人丑就要多更新。

↣其实只是以前摸的段子。

↣总之叶修是神明大人啊!

—————————
—————————

传言在南方的深山里有一被天庭贬下凡间的神仙。


那神仙原来是帝君身边专门炼丹的上仙,后来因为被其他上仙诬陷,被贬下凡间。


“叶修,你可知错?”

“不知。”

“你!”

“我一没伤天害理,再没——”


后来他从诛仙台掉下去的时候,那帝君满眼都是心痛和不舍。

他疯狂的冲过去伸出手也只抓到了冰冷的空气。

这些叶修都不知道。

—————————————

—————————————

“这桂花糕不错啊。”

男子半卧在大槐树下的躺椅上咂着嘴,手里拿着一块精巧的糕点。朝那里看去,那点心拿在他手里倒是有些不起眼了,那如同白玉一般的手指,细细看去好似能掐出水来。身上的素衣因为慵懒的动作被扯去不少,露出不常见光而白皙的胸膛。眼睛微阖,把最后一块塞进嘴里,末了还舔了舔指尖。


喻文州到了院子里就看见这一副景象,盯着叶修红润的唇看了半天,又收起眼中的风翻云涌,扬起好看的笑脸,向叶修喊到“叶修前辈,今天在不炼药的话明早就没得吃了!”


叶修即使是到了凡间,也没放弃炼丹制药,日子久了,不免会有些寂寞,于是收了两个小童作弟子,一个就是面前这位温软精致的蛇妖少年了。


“文州啊,我们神仙认为钱财乃身外之物,不必太过在意。”叶修翻了个身,并没有从他那冬暖夏凉的躺椅上下来。


“可是前辈,那东海龙王送来的吃食都叫王杰希扔进丹炉里去了,”他依旧是笑盈盈的模样,除了妖力有隐隐逸出的迹象。“在不炼药是真的揭不开锅了。”


说是收弟子,不如说是叶修主动去找他的。


作为一只妖怪,不会什么高级的法术也不愿伤害人类的喻文州被叶修找到了。

他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他逆光而来,嘴里叼着烟杆,身边烟雾缭绕,可是那笑容却分外清晰,温柔的叫人湿了眼眶。

“走吧小鬼,给我当个徒弟。”


叶修一个翻身从躺椅上越下,边走边系好衣带整理好衣襟,“那个兔崽子!”这话怎么听怎么有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

“哐!”

炼丹房的大门被猛的打开,里面小小的童子一点也不惊讶,踩在小板凳上,手里还不断的往他面前的大锅里加东西,那锅里的东西颜色诡异还不断冒着泡。

“喂!”

“来啦。”

叶修一把抢过他手里的东西,顺便把他从小板凳上抱了下来抡了个圈。“还玩,你是不是又胖了?”

翠绿色的少年刚向喻文州投去一个挑衅的眼神,听到下一句瞬间黑了脸。

“可能是失败品吃多了?”蓝色的竖瞳缩了缩先他一步开口。

“去去去,你们那点小伎俩我又不是不知道,快别闹,点火去。”

那颗墨色的小脑袋又在叶修那蹭了蹭才去干活。

“切,闯祸了知道撒娇了。”

王杰希本是一颗仙草,在叶修下凡时沾了他的血,又自行修炼了许久,成了小妖。

“只有我知道他最初的样子。”一副狼狈不安的样子,却依旧咧着嘴。

“让人心疼。”

“当时我就决定以后要护他周全。”

—————————————

—————————————


评论(19)

热度(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