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隐

微杂食,啥都想插一jio,but小学生文笔,可能也就想想……

[all叶]人类与人类之外的事物与他。

↣心血来潮的短篇。

↣最近总是愿意写这种奇妙的题材。

↣请不要追问我细节,因为我也不知道。

↣祝愉。


—————————

—————————

人类和人类之外的事物只有一样差别。



那就是他们拥有[心]这件事。



荣耀历2000年,仿生人的编号刚好达到两千万。



其中唯一不被出售的,只供荣耀公司内部使用的初号机,又名——叶修。



——————————

——————————

纯白的门无声的打开,清脆的少年音流了进来。“诶老叶快来看看这个季度我们部门的结算数据是不是有点误差啊,”



说话间他就已经来到了桌前,把平板落在桌上一屁股坐在边上的沙发上,“快看看,”





墨发的仿生人终于抬起头来,掏了掏耳朵,表情不屑,“又是你来啊?每次你来我都担心我窗台上的花会不会因为噪声污染蔫了。”





不过他还是拿起平板滑了两下,又敲了几下自己的键盘对比着,眉毛一挑,把东西一下子扔回去打在他身上,



“你以为我看不出来这是你怂恿蓝雨在结算后一天拼命赶出来的啊!”





“诶呦我去这你都能看出来还是人吗?哦对你本来就不是人……”黄少天摸摸鼻子,怂怂的坐了回去,“我还以为你不会发现呢。”



叶修动动手指修改了数据“真是,净给我增加工作量!还有就小数点后一位的误差你也要来我这骚扰一下!”



“是我对不起你了,”他声音突然带了笑意,“那我晚上请你吃饭啊,吃最贵的!”



“这还……”差不多。





门突然被打开,外头的人一下冲了进来,指着黄少天一脸痛心疾首,“你个不要脸的东西!”



是张佳乐。



又看向一脸看好戏的叶修开始控诉“这明明就是我想出来绝妙的泡你的方法,谁知道让这家伙抢先了!”



“不是你们……”叶修看着这一幕有些头疼。



“什么!是你自己不小心说漏嘴还要怪我?这么好的计划用在你身上纯属浪费,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叶修最爱的人是我!”



“你放屁!叶修前几天还说他最爱的人是我!亲口说的!”



“还不是因为你累死累活提前完成了霸图进度!这是作弊!”



“有本事你也——”张佳乐气得小辫子直翘,看的叶修心痒痒的。







“叶修这次的合同下来了你要不要……”王杰希刚踏入门槛就愣住了,反应过来后迅速凑到叶修身边,把平板递给他,然后顺便给他捏起了肩膀。



“我看看啊……”





“嗯你慢慢看。”他手上动作不停。





王大眼!



你!





边上的俩人气个半死,交换一个眼神后,迅速统一了战线。





先把王杰希弄走再说!





两人瞬间凑到叶修身边挤开王杰希。





“哎呀修啊,这合同又不用你看。”

“就是的我帮你把这个给冯主席哈。”





一唱一和的宛如说相声。



王杰希睁着一双大小眼儿被硬生生挤到了一边。





就在黄少天打开门的时候,发现门外站着一个人,刚要抬手敲门。



“你怎么在这儿?”“你怎么在这?”两人同时发问。

“我还想问你呢!”“我还想问你呢!”又同时反问。





“哈哈哈哈——不是你俩好像智障,啊不,三岁小孩,”叶修在转椅上笑的前仰后合。“翔翔进来吧,有什么事儿啊?还有黄少天你该干嘛去,要不我给文州打电话了啊?”





黄少天脚底抹油就跑,他这次赶进度还没报告给喻文州,心想着这不是退缩,这是战略性撤退,以便再找机会。





孙翔同手同脚的走进了叶修的办公室,把一叠纸质资料放在桌上,“周泽楷叫我交给你。”



“真的?”叶修拿起资料扫了两眼,问。



“嗯。”孙翔的耳朵尖都红透了。





“好吧,跟他说我知道了。”叶修也没拆穿,这不是近期的资料,而是弯了弯眼角,“谢谢啦。”





又敲了敲桌面,跟周围的一群人说,“你们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



“我是个仿生人,又不是正经八本的人类。”





“一切都是被程序设定好的。”





“我没有心,也不懂得爱情。”





“咱就别在我这儿浪费时间了成吗?”







然后是长达三秒的沉默。





“你胡说什么呢。”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韩文清呛了他一句。





“谁不知道你这人心眼儿小的要死,却偏偏在月初的时候比谁都第一个来就为了多做点儿事。”孙翔眼睛飘到别处,嘴上还不饶人。



“那是我的职责好吧?”



“那你天天买火腿肠,小鱼干喂楼底下的流浪猫也是职责?”方锐追问。





“上回一帆不舒服,你冒雨开车送他回家,还给他买药,煮粥,这也是职责?”王杰希补充。





“每次你们那儿那几个不让人省心的小辈儿捅了娄子,你都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这也是职责?”韩文清的口气似是嘲讽。





“还有,”张佳乐开口,





“就算你都否认这些,作为一个仿生人,你需要跟我们吃一样的食物,喝一样的水,甚至能做比我们更好的工作。”



“这些东西是无法骗人的。”他直视着他的眼睛。





“还有啊叶修,”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悄生进了门,“你不知道你偶尔对窗台上的小花露出的笑有多好看,你不知道当你的手臂搭在我胳膊上的时候,我甚至觉得那已经拥有了人类的温度。”





叶修眨了眨眼睛,那神情似乎是迷茫,又似乎是开心。





“对我们来说你不仅仅是科技的一个奇迹。”





“你是我们大家的奇迹。”





“即使有些东西是被设定好的,但有些东西是永远无法被程序控制的。”





“比如你。”







—————————

—————————



人类与人类之外的事物,唯一的差别就是我们拥有心。



凡事都有例外,对吧。

end.

评论(3)

热度(110)